当前位置: 首页 > English > Fight Against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Multilingual) > FAO in Action(Archived)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省外办助力我省数字经济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2020-07-08 17:49:00 Click: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扩大我省数字经济对外交流合作,7月8日上午,省外办联合省商务厅、数字办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数字经济企业座谈会,网龙网络公司、众腾集团、四创科技公司、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公司、中海创科技集团、美亚柏科福州分公司、福州智永信息科技(宝宝巴士)公司、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公司、中武(福建)跨境电商公司、华人头条等我省10家重点数字企业负责人与会,参会企业涉及网络教育平台、工业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电子数据取证、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物流和海外仓、防灾减灾信息化、儿童益智教育软件开发、海外华文媒体合作等数字经济不同行业。

  座谈会上,省外办副主任黄劭蓉通报了关于非洲、拉美和东盟等地区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我省企业充分发挥我省数字经济的优势,认真研究分析非洲、拉美及东南亚等地区市场情况,积极开拓市场,抢占商机。同时表示,省外办将利用外事资源,全力助推我省数字企业走进非洲、拉丁美洲和东盟。各企业代表相继介绍了他们各自海外业务情况和拓展计划,对开拓国际市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企业代表还就中美贸易战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并提出了应对思路。省商务厅、数字办,及省外办国交处、友协办相关同志也就支持和服务我省数字企业对接相关地区国家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与会人员发言踊跃,交流互动热情高,内容务实且具有启发性,为下一阶段数字企业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与会代表还建立了省数字企业微信服务群,畅通了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直接对话渠道,为服务我省数字企业“走出去”开设了一条便捷高效的沟通途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