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English > Fight Against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Multilingual) > Protect Our Common Land(Multilingual)(Archived)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守好口岸,守住防线

福建30部门“云签署”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机制

2020-04-26 08:13:00 Click:


“云签约”现场。福州海关供图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日益蔓延、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倍增,作为沿海地区的福建,“重压之下”如何守好口岸、守住防线?

  4月24日下午,由福州海关、厦门海关、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牵头组织,福建省外事办、税务局、厦门边检总站等30个部门(单位)通过“云签署”方式,共同签署了《福建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机制》,旨在加强信息共享、拓展联合研判、密切协同配合,提升福建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能力。

  据悉,今年初,福州海关和厦门海关先行建立了安全风险联合防控协作机制,随着口岸联防联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外事、移民、林业等多部门也积极参与合作,联防联控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最终促成了此次方案的会签。

  据福州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局长黄见超介绍,各成员单位将建立议事、日常联络和评估分析三项制度。按需召开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等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随时联系,确保沟通协作实时在线。福厦两关牵头评估口岸安全风险防控落实情况,向成员单位发布口岸安全风险运行报告。通过构建常态化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口岸安全风险防控合力。

  在加强协作方面,各成员单位将共享本领域风险数据、风险信息,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福厦两关将提供便利条件,按需组织联合研判,收集成员单位安全风险防控需求,实施精准布控、精准处置。成员单位之间相互配合,视情采取联合行动。

  “建立联合防控机制将促进口岸治理体系完善、口岸治理能力提升,使福建省口岸风险防控之网越织越密、口岸安全盾牌持续增强。”黄见超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