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English > Fight Against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Multilingual) > Protect Our Common Land(Multilingual)(Archived)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的通知

服务“不见外” 防控很到位

外籍友人点赞厦门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6 15:51:00 Click:


潘维廉正在查阅写作资料。


大小托马斯在餐厅。(左:小托马斯 右:大托马斯)

  “厦门早已是我的家,在这里我才有安全感。”近日,随着生活节奏慢慢恢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暖心和安心,让在厦外籍友人纷纷点赞,他们对我市在疫情防控中的成绩给予一致认可。

  服务暖心

  潘维廉:厦门安排得井井有条,酒店环境和对接人员也都非常好。我每天在酒店写书,时间过得非常快。

  五一期间,厦门大学教授潘维廉都宅在家里,与自己的小狗做伴,他不出门的原因并非是担心疫情,而是实在太忙了,“在厦门我很安全,但我手头工作太多了,有两本书要出版,所以五一也没法放假。”

  在厦门待了30年,潘维廉早已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还会几句闽南话,他也因为“不见外”老外而出了名。他总说自己就是个厦门人,这次疫情也让他更加确定在这里定居是明智的决定。1月21日,潘维廉回美国探望岳母,本打算2月份就回中国,但由于机票改签,他在3月21日才回到厦门。

  潘维廉说,自己回来,是因为对中国有百分百的信任。抵达厦门后,潘维廉与妻子一同在酒店接受了14天的隔离,虽然无法出门,但潘维廉说,厦门安排得井井有条,酒店环境和对接人员也都非常好,“我每天在酒店写书,时间过得非常快。”此外,酒店服务非常人性化,“为了配合我们吃素食,酒店就提供素食餐,这让我们很受感动。”

  潘维廉说,这几天虽然没出门,但他明显能感觉到外面已经渐渐热闹起来,他相信生活很快就会完全回归正常,而且马上就能恢复面对面上课。

  措施安心

  大小托马斯:厦门防控很到位,在机场的那刻,心就放下来了。机场秩序井然,效率极高,大家都排着队,工作人员很友善。

  厦门有不少外籍经营者,他们在厦门工作生活,也渐渐爱上这座美丽的城市,大小托马斯这对来自希腊的表兄弟就是其中之一。

  8年前,大托马斯来到厦门,开了家小餐馆,并逐渐开了多家分店。一年半前,表弟小托马斯也来到厦门,担任餐厅的品牌经理。

  1月29日,两兄弟回到希腊,当时大家听说他们从中国回来,都有些担心。“当时我们还做了核酸检测,证明我们是安全的。”小托马斯笑着说。到了3月份,希腊开始有疫情发生,“当时我们想,既然我们是安全的,就尽早回厦门,不要等疫情扩散后,再将病毒带回来。”小托马斯说。

  通过层层中转,两兄弟终于回到厦门。他们说,本来还对厦门的防控工作抱着些疑虑和担心,但在机场的那刻,心就放下来了。“机场秩序井然,效率极高,大家都排着队,工作人员很友善。”小托马斯说,在去隔离前,他们被带往机场的分流中心,市外办的工作人员用英语为他们讲解厦门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本来还担心沟通的问题,但外办人员说得非常清晰,让我们特别安心。”

  隔离期间,兄弟俩充分利用时间,安心思考餐厅的经营问题,并有了不少好点子。大托马斯还将体温检测的日常画成一张画,画上有医护人员,并用英文写着谢谢!

  他说,因为他们真的很可爱,也很辛苦,“我希望看到画时能让他们开怀大笑,这也算是我感谢厦门市政府的方式吧。”

  刚回来时,小托马斯的母亲还打来电话,担心他们是否安全。“我当时告诉她,厦门防控很到位,这里是世上最安全的地方。”小托马斯笑着说。现在,他们在隔离期间想的点子也派上了用场——为表达敬意,5月31日前医护人员到他们店里用餐都可享受5折优惠,他们还会向希腊、意大利捐献口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