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浓浓拗九粥,深深敬老情”

——省外办与九彩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11:06
相关文章:

 

    35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外办与鼓楼区华大街道九彩社区联合开展了“传承拗九美德,构筑和谐社区”活动。省外办机关、外事服务中心十多名志愿者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表达对社区老人的敬重与关心,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此外,省外办“青年文明号”和省外办“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上门慰问高龄孤寡、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拗九粥”,带去健康祝福,表达外事人对社区老人的关爱之情。

  活动中,外事志愿者们表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外事人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承,去传播、去弘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