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开展“外事青年情系挂点村”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5-31 16:57
相关文章:
 

 

  5月28日至29日,省外办组织部分青年同志前往我办挂点村宁德市古田县泮洋乡后路村和城西街道巴斗村开展“外事青年情系挂点村”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参加泮洋中心小学“春蕾爱心书屋”揭牌仪式。经省外办牵线搭桥,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为该校捐赠图书2000多册,建成“春蕾爱心书屋”,让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村居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同时,还为后路村3名贫困户学生颁发了2019年“春蕾助学金”,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问候和礼物。

  二是举办“书香送温暖·情系挂点村”活动。此前办团总支在机关发起“捐一本好书,留一份真情”活动倡议,机关干部踊跃捐赠了经典名著、儿童图册、育儿图书、杂志等书籍300余册。青年同志将所捐书籍全部送给后路村和巴斗村,还为后路村儿童带去了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赠送的书包和衣物。

  三是召开“外事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我办两位驻村干部张志伟、王金龙分别介绍了村情概况及驻村工作情况,与会年轻同志结合最近学习时报连载的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宁德》的学习体会,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探讨交流如何立足村情民情,坚定信心信念,继续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中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大家各抒己见,激发思想火花,凝聚共识力量。

  此外,青年同志还到平湖镇参观了黄孝敏烈士陈列馆和烈士故居,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外事青年深受教育,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外事青年的奋斗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