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召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02 17:32
相关文章:
  828日,省外办召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围绕《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机关20多名青年干部参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天明,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学锋出席会议。

  会上,青年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工作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青年干部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在青春道路上拼搏奋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外事青年干部应全面、系统地学习,特别是其中关于外交、外事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而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以理论武装头脑,发挥青春才干,为我省外事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天明主任强调,面对外交外事事业在新时代的大发展,青年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促素质、本领提升。王主任指出,要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首先要明确学习目的。一是树立正确三观。通过学理论正三观,为推进事业立根本。二是站稳政治立场。作为外事干部,在对外交往中站稳政治立场尤为重要,而理论上的清醒是思想政治坚定的前提。三是形成科学的工作方法。通过学习,培养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四是提升个人才干。通过广泛的阅读拓宽视野,增添思想厚度,加深理论功底。第二要注意学习方法。要做到主动跟学、积极补学、边干边学。第三要提升学习实效。一方面要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形成活跃的学习氛围,让青年同志愿意学、乐于学、坚持学;另一方面要将理论学习情况与青年干部考核、评价和使用挂钩,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