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开展“粥香飘古厝,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2 11:11
相关文章: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10日,在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外办与九彩社区及辖区内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粥香飘古厝,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办团委、妇委会,外服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在方声洞烈士故居内,志愿者声情并茂讲述拗九节历史典故,幼儿园小朋友们为老人表演节目,天真烂漫。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省外办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表达对社区老人的敬重与关心,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此外,省外办志愿者们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来到高龄孤寡、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上“拗九粥”,带去健康祝福。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古厝、老人、民俗,像一条缓缓流淌的河,带我们深切感受传统文化,尊老、爱老、敬老的好传统必将在新时代外事人心中扎根成长、弘扬传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