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冲绳县日中友好协会一行访闽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7-25 13:03
相关文章:

  应驻福冈总领馆邀请,冲绳县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富山嘉晴一行9人访问了我省福州、厦门、泉州等地,拜会了省、市外侨,旅游部门,商讨双方深化民间交流、加强旅游合作等事宜,并实地考察了我省邮轮母港及琉球馆、琉球人墓等设施。

  7月19日,省外办王天明主任在福州会见了客人一行,王主任首先对富山理事长一行访闽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福建与冲绳历史渊源深厚,福州至今仍保留着“琉球馆”、“琉球人墓”等两地交流的重要见证。结好20多年来,双方在经贸、人文、旅游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成效显著。2017年福建省与冲绳县结好20周年,两省县领导率团互访,双方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交流庆祝活动,为拓展双方今后的友好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王主任特别指出,福建正在大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丝核心区”,冲绳县正致力于建设冲绳县“经济特区”,冲绳县日中友好协会是一个新成立的友好团体,作为友好交流的新生力量,希望能通过协会会员企业的力量,依托双方现有的“多区叠加”优势,设计更多符合两地交流需要的合作项目,福建省友协愿与冲绳县日中友协一道,为福建省与冲绳县的友好合作,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多做贡献。

  富山理事长感谢福建省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首次访闽让他印象深刻,希望双方继往开来,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冲绳县日中友协将着力推动双方中小企业交流和两地直航,不断充实双方的合作内涵,促进互利共赢。

  日本冲绳县日中友好协会是由冲绳县议会议员山川典二先生倡议成立的友好组织。2017年2月3日协会成立时,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以及来自冲绳县、日本国会等各界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该协会的工作宗旨是重温冲绳与中国的交往历史,为今后开展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借鉴,探索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路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