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领导会见韩国漆文化产业考察团一行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7-25 13:04
相关文章:
  7月2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在福州会见了韩国国会议员孙惠园率领的韩国漆文化产业考察团一行。考察团此访主要是了解福州漆文化产业政策、发展情况,与相关部门和企业探讨在漆艺文化投资、互办展览、人员交流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梁建勇对考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省漆产业现状以及保护和传承漆艺等传统文化的做法。梁建勇说,中国漆文化发源于7000多年前,福建漆艺精湛,福州脱胎漆器享誉国内外,漆文化也是韩国文化的象征之一,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他建议双方以漆文化为载体,加强漆艺工匠技术交流,培育一批传统工艺过硬,同时具备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文创融合发展能力的接班人;密切学术交流,共同努力将富有东方艺术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漆文化更广泛地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

  考察团团长孙惠园议员表示,此行全面考察了福州漆文化产业,福建政府对保护发展漆产业,打造国际漆艺交流平台给予极大重视和支持,许多经验值得韩国学习和借鉴。福建与韩国在漆文化领域交流的基础很好,合作的空间很大,回国后她将大力宣传福州的漆文化,并通过相关机构和企业,持续推动双方产、学、研互动,与福建携手将传统文化内涵发扬光大。

  考察团在福州期间考察了在建的拓福漆艺文创园,参观了拓福美术馆等,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就漆空间设计、漆产品研发以及在文创园内设立韩国馆、韩国庭院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