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冲绳县公务员、企业人士研修代表团访闽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8-16 16:07
相关文章:

  冲绳县公务员、企业人士研修代表团一行28人于8月6日至11日访问我省福州、厦门,分别与我省外事、商务、旅游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着重了解我省对外开放总体水平,自贸区发展规划、跨境电商、电子支付、出入境游等有关情况,并围绕两省县开通直航、直通贸易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走访了永辉超市、厦门会展中心、厦门邮轮母港、自贸区厦门片区等商业和旅游设施,参观了福州“琉球人墓”、“琉球馆”等历史古迹。

  8月7日,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陈出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陈副会长对客人一行来闽研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冲绳县与福建省有着特别深厚的历史渊源,友好交流频繁,各领域合作密切。福州至今仍保留着“琉球馆”、“琉球人墓”等见证两地友好往来的重要史迹,这标志着双方友好关系具有非常稳固的民意基础。福建省外办、省友协真诚期待冲绳的公务员和企业人士能通过此次研修,加深对福建的了解和认识,巩固两省县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代表团团长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观光政策课主查城田隼人感谢福建省外办为代表团在闽研修做出的精心安排和给予的热情接待。此次访闽有来自冲绳县旅游、文化、体育、农业、卫生等部门的公务员及县内养老、物流、农业、人才等企业代表。他们都是根据两省县现有的合作项目及未来拟推动合作的领域自发报名参加研修,期待通过此次研修,实地了解福建的经济社会及经贸产业发展情况,为今后双方在更多领域更加精准地拓展合作奠定基础。

  据悉,冲绳县政府自2012年起,每年组织公务员不定期赴海外研修,旨在培养全球视野的行政人才,推动该县的对外交流工作。迄今为止,已组织公务员访问过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等国家,也到过我国香港、澳门、上海、杭州等城市。2017年起,该县推行“政企联合新型人才培养”工作,除公务员外,还组织企业代表共同开展海外研修,考察海外市场,强化政企联动,更有针对性地推进冲绳县对外经贸交往。该项目对我省今后开展在职人员培训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