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与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项目对接取得新进展

来源:友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4 16:12
相关文章:

  

  9710日,我省友城俄罗斯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行政长官帕尔芬奇科夫率团一行16人访问了我省,拜会了省主要领导,参加了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在省市外办的安排下,与我省有关部门、机构和企业就经贸、教育、中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若干合作共识。

  帕尔芬奇科夫祝贺并盛赞“9·8”投洽会的成功举办,表示卡累利阿政府将组团参加2019年“厦洽会”,并搭建200平米的展台,用于全方位展示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的商品、美食、旅游、文化等资源。

  在企业合作方面,卡累利阿联合食品公司与省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签订了关于卡累利阿向福建省供应鱼类产品以及购买中方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智能化设备的协议。卡累利阿石材公司与位于泉州南安市的中国花岗岩现板集中采购平台签订了入驻协议,约定卡方将组织石材企业入驻集采平台,推介并出售卡累利阿石材。此外,卡方还与永辉集团、夏商集团、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公司、厦门辉宏达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在厦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厦门市中医院,增进了对中国传统中医特色疗法的了解,双方还就吸引投资在卡累利阿建设传统中医理疗度假中心,开发中医特色疗法相关的旅游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厦门大学和厦门市规划展览馆,希望今后加强两省州高教领域的合作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