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领导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新不列颠省代表团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0-17 11:45
相关文章:

  10月15日,副省长李德金在福州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新不列颠省省长纳吉库斯·孔卡一行。李德金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巴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2014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并展现出广阔前景。今年,巴新还将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必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友好往来基础,拓展合作共赢的广度和深度,造福两国人民。东新不列颠省渔业、农副产品、矿产、旅游资源丰富,福建是中国海洋大省,重视现代农业、矿业、旅游业发展,政府支持和鼓励企业“走出去”,建议双方抓住机遇,推动优势互补产业合作。

  孔卡省长表示,巴新受益于中国这一大经济体的蓬勃发展,福建的快速发展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巴新是世贸组织、英联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东盟观察员国,近年来,与中国间的镍矿、油气、渔业捕捞合作项目全面展开。巴新中央政府近日已批复东新不列颠省享有多项发展自治权,其旅游产业是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框架下的重点合作内容,铜矿、农渔等领域也期待吸引福建有实力的企业前往投资。希望两省密切联系,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各领域交流,为巩固中巴新关系,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