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节团访问福建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8-12-07 18:10
相关文章:

  11月29日至12月2日,希腊驻华大使罗卡纳斯等16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来闽参加外交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活动由外交部和我办共同组织,使节分别来自希腊、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俄罗斯、新加坡、越南、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埃及、埃塞俄比亚、智利等14个国家,是近年来我办组织的又一次重要使团活动。

  12月1日晚,郭宁宁副省长在福州会见了使节团一行。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对使节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是中国政府确定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五年来,福建扎实推进核心区建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通联结更加紧密、投资贸易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资金融通更趋便利。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推动双向投资和经贸往来,深化旅游、教育、友城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不断拓展农业、海洋产业、环保、医疗、科技等合作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对福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此次福建之行,对福建经济、历史文化、生态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拓展与福建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互联互通。

  省外办会同省文旅厅等有关部门和福州、厦门、泉州市外侨办精心组织了使节团访闽行程,先后安排访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厦门建发国旅等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互联互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企业,考察泉州南安泛家居体验馆、福州VR产业园等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行业代表企业,参观泉州清净寺、海上交通史博物馆等海上丝绸之路遗迹。12月1日下午,省文旅厅在三坊七巷组织福建省旅游推介会,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向使节介绍福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四天的访闽行程紧凑而精彩。使节团深入了解了我省在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等新福建建设情况,与我省有关部门、企业、机构等就推动今后双方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有益探讨。使节们纷纷表示,福建历史悠久、经济发达、环境优美,今后将把福建作为优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合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