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希尔高拉米访闽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9-03-11 11:43
相关文章:

  3月6日至8日,伊朗驻广州总领事希尔高拉米访闽,拜会省、厦门市领导及商务、文旅部门,并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

  6日,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会见希尔高拉米总领事。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福建与伊朗往来密切,去年,福建与伊朗进出口总额占全省对西亚进出口总额的5.57%。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海丝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能源等领域合作,让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继续深化友好交往,为两地寻找资源禀赋相近、产业互补性强的省、市建立友城关系,开启福建与伊朗在友城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伊友好走深走实;继续深化人文交流,双方共同珍视历史渊源、继承传统友谊,推动双方人员往来、文化交流、友城结好,进一步促进文化互鉴、民心互通。

  希尔高拉米表示,伊中两国由古丝绸之路相连,交往历史渊源深厚。福建对外开放先行,充满生机活力,有许多值得学习之处。伊朗西阿塞拜疆省是伊朗通往欧洲的门户,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其马库自由经济区是伊朗与邻国中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建议双方可加深了解,探讨结好可能性。伊朗驻广州总领馆将全力以赴推进伊朗与福建在经贸、文化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

  省外办副巡视员罗冠升参加会见。

  在闽期间,希尔高拉米总领事还拜会了省商务厅、省文旅厅、厦门市领导,探讨在闽举办伊朗投资推介会、组团参加“九·八”投洽会、两地开展文物、电影、音乐交流等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