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菌草技术开启福建与中非友好合作新篇章

来源:友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1 15:13
相关文章: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国中非两国元首共识,3月2日至6日,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率领菌草工作组赴中非共和国访问,推广中国菌草技术,受到中非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访问期间,工作组走访了总统府、国民议会、农业部、农研所、班吉大学等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举办了大型菌草技术研讨会、培训会共计五场,并在中非总统图瓦德拉的私人农庄种下了首批巨菌草和蘑菇。图瓦德拉总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高度肯定了援中非菌草项目在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减贫、就业,提高食品安全和增加人民收入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向中国人民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我驻中非大使陈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技术培训,推动中非减贫和就业。他说,中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菌草作为我国原创技术发明,根系发达、适应力强,其中的巨菌草可达数米高,既可取代木头用于培育食药用菌,还能用来养畜、防风固沙。如今,菌草不仅帮助成千上万中国百姓致富,更漂洋过海到许多发展中国家,帮助当地人民减贫就业。去年9月,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出席了在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于会后率团到访福建,专程走访了福建农林大学和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图瓦德拉总统,双方就加强农业合作,发展地方友好交流关系达成共识。此次菌草工作组的中非之行开启了福建与中非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