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省赠送冲绳县石狮雕揭幕仪式在冲绳隆重举办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3-19 14:03
相关文章:

  3月11日,冲绳县政府举办的福建石狮雕揭幕仪式在该县名护市万国津梁馆举办。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长嘉手苅孝夫、冲绳县久米崇圣会理事国吉克哉、万国津梁馆馆长池田敏政、我办副主任李宏及来自冲绳县政府的代表出席了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上,嘉手苅孝夫部长、李宏副主任分别致辞。嘉手苅部长对福建省赠送狮雕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冲绳县与福建省有长达600多年的交流基础,石狮雕将成为两省县友好的新象征,希望两省县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深化友好关系。李宏副主任表示,石狮雕是两地共有的文化,寓意吉祥的石狮雕守护着双方的友好交流从稚嫩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愿其为冲绳人民带来平安幸福,同时期盼两省县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我驻福冈总领馆何振良总领事虽然由于公务繁忙无法参加揭幕仪式,但是在发来的贺信中高度评价了福建省与冲绳县友好交往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其在中日地方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赠送狮雕是把两地的友好情谊可视化,对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具有深远意义。

  石狮雕系2017年我省赠予冲绳的两省县结好20周年纪念物,该县政府对此非常重视,进行了多轮选址,最终选定位于名护市的著名建筑—万国津梁馆,即2000年八国首脑峰会(G8)的主会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