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省与莱法州加强职业教育领域合作

来源:友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0
相关文章:

  

  应外交学会邀请,德国莱法州州长一行70人于2019年10月10日至13日对我省进行友好访问,与我省共同庆祝两省州结好30周年,并重点推动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

  在友好关系框架下,两省州在教育领域,特别是职业教育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双方政府希望以结好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10月11日,省长唐登杰与州长德莱尔共同签署了《福建省政府和莱法州政府关于推动“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建设的备忘录》,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与费斯托教育集团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合作协议》。

 

  随同州长一行访问的还有莱法州职业教育代表团和德国费斯托教育集团代表。职业教育代表团专门拜会了省教育厅和泉州市教育局,双方就在友好省州框架下推动“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建设、开展全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和推进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洽谈,达成了合作共识。此外,双方在泉州共同举办了工业4.0及双元制教育论坛,并为泉州市职业院校领导举办了相关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