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耕交流 续酝友谊

第二届中菲青年互访游学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0-18 11:15
相关文章:

  9月15日至28日,由我办联合晋江市外办及在菲闽籍社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菲青年互访交流游学活动成功举办,双方的青年官员、大学生、媒体记者等共56人组成的联合代表团在福建和菲律宾,以结伴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座谈、考察、联谊、参观等多种方式的活动,增进两国青年对各自国家的了解和认知,推动双方建立深厚的友谊。

  互访游学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马尼拉、宿务、达沃以及福州、厦门、武夷山、泉州(晋江)等地,深入体验当地文化。在菲律宾,代表团拜访我驻菲使领馆,参观菲律宾航空等企业,访问圣托马斯大学、宿务大学、棉兰老大学并商讨合作事宜。中菲青年还实地参观菲华历史博物馆和马尼拉及晋江黎刹公园,了解两国友好的历史渊源。在福建,代表团前往厦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座谈,乘坐了中国高铁、体验了中医针灸等传统文化,观赏了福建特色印象大红袍演出、木偶戏表演等,在游览武夷山、鼓浪屿中体验“全福游,有全福”。

  菲律宾达沃市市议会奥古斯托·哈维尔·G·坎波斯三世议员办公室幕僚长曼拉B·舍温感叹:“这次交流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更看到了发展带给人民的好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菲方青年在观看完外交部全球推介福建宣传视频后,纷纷表示,在回菲律宾后,将会结合此行中所见所闻,向同学、朋友、家人推介福建省,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