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波兰钢琴家大师班走进我省院校

来源:友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31 09:19
相关文章:

  

 

    应我省邀请,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艺术节总导演沃伊切赫·马耶夫斯基率波兰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于10月22日至26日访问我省,并在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艺术学校举办大师班讲座。

  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格热高什·涅姆楚克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对肖邦音乐的理解,讲述肖邦作曲背后的故事,带领师生领悟作曲者的思想与感情,并对三位同学的演奏进行详细的解析和精心的指导,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课。

  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沃伊切赫·马耶夫斯基和格热高什·涅姆楚克先后参观了学校AR/VR教育资源福建省高校应用技术工程中心、艺术和学前教育等专业教育教学实践场所,并欣赏了学校艺术系师生的古筝、琵琶等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彩表演。之后四位同学依次上台弹奏钢琴曲目,格热高什·涅姆楚克通过现场示范和亲切互动,分别对每位同学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练习建议,如要多背谱记忆练习和技巧练习、注意放松等等,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泉州艺术学校,格热高什·涅姆楚克参观了富有闽南特色的传统花灯和木偶头制作,并欣赏了由学生表演的南音节目《孙不肖》和《百鸟归巢》,对“中国音乐的活化石”——南音的悠久历史和传承赞不绝口。随后他对学校师生弹奏的钢琴曲目进行现场指导,并演示了肖邦的两首练习曲,让大家见识到国际大师的演出风范和高超的演奏技巧。

  此次交流活动让我省院校艺术师生有机会领略到原汁原味的波兰音乐和国际标准的演奏水平,有助于推进我省与波兰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