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菲律宾达沃海关团访闽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2
相关文章:

  应我驻菲律宾达沃总领馆邀请,由菲律宾海关发言人、达沃海关关长伊拉斯塔斯·桑迪诺·奥地利率领的达沃海关代表团一行8人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访问我省泉州晋江、厦门、福州市,并顺访上海。代表团此行主要目的是与我省泉州、厦门海关部门开展工作交流,推动双方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

  在晋江,代表团与晋江国际机场海关进行座谈,并参观了361°体育用品和盼盼食品公司,感受晋江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在厦门,代表团参观了湖里自贸区服务大厅、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海沧海关和厦门机场T3航站楼海关,领略我国经济特区和外贸名城的风貌。在上海,代表团登上了东方明珠塔,游览了外滩、南京路、豫园、城隍庙等历史文化景区,对中国金融之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代表团此行深入了解了厦门海关在空港和海港的实际操作过程,包括入境体温监测、行李X光及CT查验、出入境海关申报、海关收税等详细流程和规定。他们表示,菲律宾海关目前隶属财政部,主要职能仍局限于收取关税。未来,将会参考此行了解到的中国海关架构和实操来进行改革,并进一步推进达沃和晋江货运直航,促进两地人员和经贸往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