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携手推动中俄地方交流不断前行

王天明主任与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及专家学者会晤交流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0
相关文章:

  11月3日,王天明主任在榕与前来福州、厦门采访报道的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及专家学者一行会晤交流并共进晚餐。

  王主任代表省外办对客人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福建的有关情况后,用大量翔实具体的数据生动说明改革开放40多年来福建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细说福建成为21世纪“海丝”核心区的过程和发展规划。他还根据客人来意详细描述了习近平主席当年在福建17年半的工作历程。他指出,习近平治国理念中有不少是在福建萌芽的,比如摆脱贫困、生态文明、数字建设等等。

  俄罗斯专家学者以及主流媒体记者纷纷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福建访问。福建之行所到之处,都对研究和感知当年习近平的工作作风和思想理念有很大帮助,印象深刻。特别是三坊七巷的古民居得到修缮和保护,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传统的传承和爱护。福建的发展与腾飞印证了中国道路的正确。这些见闻和感受可供他们回国后向俄罗斯民众呈现一个真实、立体、充满活力的中国。

  王主任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回首走过的路,我们对中国道路充满信心,对福建的未来充满信心。中俄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福建与卡累利阿等俄地方交流交往越来越紧密,希望此次访问成为推动中俄地方交流互动的新起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