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办领导出席泰国国庆招待会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11:17
相关文章:
  124日晚,泰国驻厦门总领馆在厦门举办国庆招待会。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应邀出席并致辞。

  罗冠升表示,福建与泰国传统友谊深厚,交流交往密切。近年,双方经贸投资活跃,人员互访频繁,学术交流不断。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与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进行了互访,中泰战略研讨会、泰国文化节、美食节等活动成功举办,可谓亮点纷呈。当前,我省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宏伟蓝图,全力推进21世纪海丝核心区、自贸实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建设规划落地,这为福建深化与泰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福建省外办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推动闽泰往来合作再上新台阶。

  泰国驻厦总领事甘迪满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泰中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为诗琳通公主颁授中国国家“友谊勋章”,诗琳通公主也于今年再次到访厦门,这是“中泰一家亲”、闽泰渊源的重要体现。在即将离厦赴挪威履新之际,她感谢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期待两国关系以2020年中泰建交45周年为契机继续蓬勃发展。

  厦门市副市长李跃辉、部分设区市外办代表以及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等约280人出席招待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