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办领导会见美国驻广州总领事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10:18
相关文章:

  123日至5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李靖访问我省。

  3日下午,省外办王天明主任在福州会见了李靖总领事一行。王天明向客人介绍了福建与美国交流交往情况。他说,福建省与美国在经贸、人文、友城等领域历来合作紧密。美国是福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近年部分福建企业如福耀玻璃集团等陆续前往美国投资。同时,美国还是福建海外侨民最大的聚居地之一,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在深厚的民间交往基础上,福建现已与美国有关州、郡、市建立了16对友城。当前, 福建正按照习近平主席为福建擘画的蓝图不断推进新福建建设,希望总领事及总领馆继续关注支持闽美交往,推动双方在环保、数字产业、友城等各领域合作。

  李靖说,美国与福建素有渊源,交流历史可追溯到美国建国之初的“波士顿倾茶事件”。领馆十分重视与福建省的关系,这次是我上任后第七次到访福建,感谢福建外办给予的接待。希望今后能与福建外办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各项交往,包括进一步加强高层往来。

  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罗冠升参加会见。

  在闽期间,李靖总领事出席了“中美民间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并拜访省社科院、参观福州泛船浦天主教堂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