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和年度外事工作任务

来源:综合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1-09-23 11:48
相关文章:

  2021年9月22日上午,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天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外事组办公室第39次会议,传达贯彻9月2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挂钩帮扶周宁县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的工作、提升“控”的能力的要求,细化落实外事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对照快严实细标准,全面梳理境外双稳、签证邀请、入境航班审批、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外防输入全链条、各环节管控措施,查找漏洞、补齐短板,配合全省抗疫大局;二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在闽外籍人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继续稳步推进在闽外籍人士疫苗接种,不断加强我省疫情防控信息涉外通报,切实督促指导相关地区和部门妥善做好外籍人士涉疫应急处置工作;三要统筹兼顾,决战第四季度,保质保量完成好国际友城朋友圈拓展任务,创新落实有关专项工作,扎实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外事五年规划等重大项目,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全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牵头挂钩帮扶周宁乡村振兴的工作职责,进一步统筹整合外事资源,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要求,研提外事帮扶项目,并会同相关协作单位,科学制定帮扶计划,为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作出外事部门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