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又一典型!因公出国期间违规接受宴请并公款旅游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9-09-26 16:18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数: 字号:【】 【】 【

   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出国旅游典型问题: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徐肖君等人因公出国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问题。2017年11月下旬,徐肖君等人因公赴法国期间,全程由其管理服务对象某外资企业中国公司部门负责人陪同,并接受该公司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该公司为徐肖君等人出国期间支付餐费、门票费等共计人民币3.2万元。此外,徐肖君等人还将其中一天半应安排公务活动的时间改为参观游览等自由活动。组织调查期间,徐肖君退还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徐肖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级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最新消息,2018年8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565起,7846人受到处理,545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17起,39人受到处理,37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从严规范管理外事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小编为大家梳理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涉及外事工作特别是因公出国的8条规定,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

 

附件: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