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1起公款出国旅游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9-26 16:51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数: 字号:【】 【】 【

   日前,中央纪委对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出国旅游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
   江苏省某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赵某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2018年1月29日至2月4日,赵某等5人赴美国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其间,赵某等人擅自决定,随当地旅行社前往纽约、华盛顿、旧金山等地多处景点参观游览。参观游览产生的交通、景点门票等相关费用,其中应由赵某个人承担的费用9927元,均在此次因公出国经费中支出。赵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不遵循既定的出访计划,擅自变更行程,借因公临时出国之机公款旅游,是典型的因公临时出国违规违纪行为。对于这类行为,大家可以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或者外交部因公临时出国违规违纪举报电子信箱(chuguoweijijubao@mfa.gov.cn)进行举报。


   此外,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9年3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11起,5143人受到处理,345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7起,9人受到处理,5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因公出国是执行公务,不是福利待遇,要讲求实效、厉行节约、严守纪律。要严格自律,坚决防范公款出国旅游不正之风,让“不敢”、“不能”真正上升为“不想”。
                                                                            

附件: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