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尤权书记率团访问东南亚三国(已归档) > 交流

我省与新加坡扩大经贸合作对接

发布时间:2016-11-21 17:19    来源:国际交流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1月14日至15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沃文率新加坡企业代表团一行17人访问福州。代表团此访主要目的是加深新加坡与福建的经贸关系,实地了解福建“十三五”规划主要情况和“多区叠加”建设发展态势,探寻深化投资、贸易和管理等方面项目合作的机遇。

  在我办协调安排下,省商务厅于14日下午为代表团举行了福建-新加坡经贸交流会,并邀请我省三个自贸片区负责人向客人介绍我省自贸区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省发改委于15日下午与代表团举行了专场座谈会,介绍了我省“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还就新方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教育、旅游、轨道和智能交通、城镇建设规划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和问题进行回应。通过上述两场会议,新方企业对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态势、自贸区建设和重点产业规划等有了较深的了解,与我省有关经济产业主管部门有了更多的接触,也对我省未来发展表示有信心。

  14日中午,福州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代表团后,即召集福州市商务、住建、交通、教育和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与新方企业进行分组对接。期间,市商务局与丰树集团就在榕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和区域总部达成合作意向,市住建委与盛裕集团就共同参与福州海绵城市建设与水涝治理规划形成合作共识,新科(电子)集团与市交通局就扩大地铁建设和智能交通合作取得一致意见,星雅集团与市旅游局、思德福教育集团与市教育局也分别就开发高端旅游、创办国际学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此,代表团对福州市“马上就办”的工作效率表示赞赏。

  对于双方达成的上述合作意向和共识,我办将继续与省有关部门和福州市保持密切联动,及时关注后续进展,适时协助推动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