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尤权书记率团访问东南亚三国(已归档) > 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6-11-23 10:01    来源:领事文化处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在我办提议并大力推动下,我省首家“印尼研究中心”于11月1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正式成立。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黎林,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和平以及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张锦雄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黎林表示,福建和印度尼西亚关系渊源深厚,在两国友好关系大局下,福建与印尼在经贸投资、旅游合作、教育交流等方面稳步发展,成果喜人。当前,福建正致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印尼是我省“海丝”沿线的重要合作伙伴,福建师大印尼研究中心的成立正当其时,将对增进中印尼以及福建与印尼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苏更对印尼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中心”不仅仅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更要发挥“智库”作用,深化印尼与中国在经贸、投资、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双方关系发挥积极作用。苏更大使还面向福建师大师生作了题为“ 亚洲世纪背景下的中印尼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演讲。

  福建师范大学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中心”成立仪式。该“中心”今后将利用福师大现有研究基础,联合中国、印尼两国相关研究机构,培育高水平新型“智库”功能,提供符合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咨询需要的研究成果,形成具有鲜明学术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的国别研究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