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尤权书记率团访问东南亚三国(已归档) > 交流

厦门航运经济让外国记者赞叹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8    来源:《厦门日报》2017年4月28日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五国记者在座谈会上热烈讨论。

  昨日下午,来自印尼、新加坡、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的10名记者来到厦门航空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当了解到厦门翔安机场项目主体工程预计2020年基本完成,不少记者团嘉宾惊叹于厦门航空港区的建设速度。

  据介绍,厦航是厦门机场重要的基地航空公司,厦航运营着中国最大规模的纯波音机队,截至2017年2月,机队规模达到148架飞机,运营国内外航线350条,航线覆盖全中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实现航线网络对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全覆盖。目前,已经构建起国内三角航线布局,并形成完善的东北亚及东南亚航线网络,建立起直通欧、美、澳的越洋航线网络,并保持快速发展步伐。

  在座谈会上,厦门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厦航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现状。认真观看汇报宣传片后,来自印尼、新加坡、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的多位嘉宾纷纷称赞说,厦航打造的是国际化、网络化、现代化的航空集团,此次实地考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厦门发展航空经济的迅猛态势。

  接受记者采访时,泰国《每日新闻报》记者沃拉莱兴奋地说, 厦门机场在世界航空业中具有重要位置,随着厦门航空港建设快速推进,相信未来厦门发展一定前景无限。此外,印尼Liputan6新闻网国际版编辑费里达也针对厦门与东南亚国家在开展国际产能、文化旅游、设施联动等方面提出畅想。

  接下来,记者团嘉宾还将走访厦门港,作为集装箱运输干线、东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对台航运重要口岸,厦门港是我国综合运输体系重要枢纽,记者团嘉宾将进一步了解厦门港区运营情况,走访厦门港口管理局并参观游轮母港。同时,游览享誉中外的“海上花园”——鼓浪屿,感受一趟“没有车马喧嚣,只闻琴声悠扬”的旅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