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尤权书记率团访问东南亚三国(已归档) > 资料

福建省与马来西亚经贸往来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01 15:33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一、对外贸易情况

  2015年1-12月,我省与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总额为43.44亿美元,下降15.04%。其中,出口28.84亿美元,下降16.64%;进口14.61亿美元,下降11.69%。2015年,我省出口马来西亚的主要商品有: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机电产品、音像设备及其零件、鞋、帽、光学、照相、医疗设备等;进口的主要商品有:机电产品、音像设备及其零件、矿产品(矿物燃料、矿物油、矿砂、矿渣等)、橡胶及其制品、有机化学品、塑料及其制品等。

  二、双向投资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马来西亚在我省投资的项目有504家,合同外资23.39亿美元,实际到资15.41亿美元。2015年1-12月,马来西亚在我省投资的项目有14家,合同外资6675万美元,实际到资1443万美元。

  截至2015年12月,我省经核准备案在马来西亚设立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22家,对外投资额2.67亿美元,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研发光伏玻璃及建筑玻璃、批发零售(儿童服装、平板显示器件、汽车零配件等)、生产制造(木制品、机电产品)、矿业开发等业务。2015年1-12月,我省经备案在马来西亚设立境外企业5家,对外投资额2.10亿美元,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研发光伏玻璃及建筑玻璃;水产加工进出口;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及安装等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