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核实单》办事指南

来源:涉外安全处 发布时间:2019-11-06 16:40
相关文章:

  申请单位范围

  1. 省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 

  2. 省属国有企业。

  各设区市的单位(企业)由当地外事主管部门审核签发。

  邀请事由:

  1. 交流、访问、考察等;

  2. 商业贸易活动;

  申报材料:

  1. 邀请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2. 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中文),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邀请函内容包括被邀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来访目的、访问地点、停留天数、费用来源即国际机票和在华食宿行费用承担、签证使领馆;邀请单位联系人姓名、电话、地址,附在华日程安排)。

  3.  邀请单位与受邀方的往来文件、信函或邮件记录。

  4. 《声明书》(点击可下载)

  5.  受邀人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若外国人在非国籍签证地签证,须提供非国籍地的居留许可或居住证复印件)。

  6.  《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批表》(点击可下载,一式5份)

  7. 《外国人入出境信息反馈表》(点击可下载)

  8.  用于核实的其他材料。

  其中,商务洽谈类申请还需提交:

  9. 上一年度完税/涉税/纳税证明、与受邀方有关的海关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如有购销合同(已经签字盖章)、海运提单,请一并提供。

  办理流程:

  1. 申请单位登录“福建省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管理系统”,按照申办要求做好注册备案等工作(具体流程请参考:http://wb.fujian.gov.cn/zwgk/gsgg/tgl/201905/t20190517_4878496.htm),并向省外办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2. 省外办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邀请核实单》。

  承诺期限:

  5个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窗口受理收件。承诺时间不包含补件、上报(转报)材料等步骤所需要的时间。

  事项收费:不收费

  办理机关:省外办涉外安全处

  受理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97号外事大楼2楼外企部窗口联系电话:0591-87848557、0591-87836117

  联系人:林婕、林雨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