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林

党组书记、主任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有关外事工作的决定和要求。
  (二)研究起草外事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的情况,统筹协调全省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
  (三)承担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议定事项督查工作。
  (四)承担统筹协调全省因公出国工作;承办副省级以上人员出访报批工作;在中央授权范围内,审批或审核我省因公派遣团(组)出国和邀请外国人来我省访问的有关事宜;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出国培训工作;了解和检查因公出国团组和人员在国外活动情况。
  (五)负责组织接待来我省访问的重要外宾及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统筹安排省级领导的外事活动;统筹协调和指导各部门、...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