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福建省启动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的公告

来源:领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07 17:41
相关文章:

  我省自即日起启动在闽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将在闽适龄外籍人士(目前为18周岁以上人群)纳入国产疫苗(上市阶段)接种人群范围。

  我省目前使用的是中国产全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要接种2剂。

  符合接种条件的外籍人士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接种:一、原则上,在闽工作的外籍人士通过所在机构预约,高校外籍师生通过学校预约;二、其他在闽外籍人士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预约,或者直接向定点接种单位电话预约。定点接种单位名单附后。

  已参加福建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未参保的外籍人士,原则上自费接种疫苗。收费标准详情请咨询接种单位。

  外籍人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前,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完成后需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接种疫苗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100%,即使打完疫苗,也需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必要时请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政策咨询电话:0591-8785364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