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天明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8-24 11:10
相关文章:

 

  8月20日上午,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天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按照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通过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处)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特别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概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王天明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并从党的历史出发,引经据典,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作了发言。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对照要求查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以及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存的问题和短板,查摆问题讲得实在,批评和相互批评积极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一要把精神学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方向校正。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始终保持政治敏感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把举措谋准。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是全办工作运转的重要枢纽,要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加强理论武装、打牢党性根基、提升专业素养,高质量完成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干部管理等工作。四要把实事办实。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根本落脚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走出去”、为群众申办领事认证提供便捷服务等内容,引导推动全省外事系统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