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俄罗斯媒体记者团访闽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8-09-28 11:23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中俄地方交往历史和新时代建设新福建故事,展示改革开放40年成就,推进中俄地方交流合作,我办和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商定,组织其领区内主流媒体记者一行12人,于9月16日至19日到福州、南平和泉州市采访报道,探访万里茶道起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下梅村;采访泉州代表性民营企业,考察“晋江经验”给当地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等。

  媒体团成员来自圣彼得堡电视台、列宁格勒州Oreol 47电视台、《圣彼得堡日记》报社、列宁格勒州《维堡》报社、《诺夫哥罗德公报》报社、诺夫哥罗德州信息通讯社,以及我省友城卡累利阿共和国的Sampo TV 360电视台。《圣彼得堡日记》报社记者阿丰金·斯维亚托斯拉夫·奥列格维奇说,俄罗斯人其实也和中国人一样喜爱喝茶,但是不太了解中国的制茶方法。卡累利阿Sampo TV 360电视台总编辑拉耶夫·安德烈·弗拉基米尔罗维奇表示,中国和俄罗斯的茶叶之路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承载人文交流的友谊之路。福建是中国最重要的产茶区。福建省在俄罗斯完全可以进一步创新茶叶合作模式,丰富茶文化交流内涵。

  近期,由我省主办的“闽茶海丝行”系列活动——“万里茶路·闽茶飘香”推介会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此访除了让记者朋友们对万里茶道的历史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更呼应了“闽茶海丝行”,形成茶文化外宣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