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在榕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对外交流成果图片展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8-09-30 18:07
相关文章:

  928日晚,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省外办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在福州举行。李德金副省长、省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部门及各设区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菲律宾、泰国、新加坡驻厦总领事,在闽工作的外国专家、外商、外教、留学生代表,以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代表等中外来宾240余人出席招待会。活动由省外办主任王天明主持。 

 

  李德金代表省政府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近年来,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福建发展,赋予一系列重大政策和优惠措施,给福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福建省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我们期待与海内外各界朋友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发展新成果。 

  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代表外宾致辞。他表示,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各国与福建省建立了紧密、牢固且充满活力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人员交往等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加深,双赢合作硕果累累。福建现在和今后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承担的任务,必将进一步巩固福建在全国乃至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将为我们之间的密切合作提供新机遇。菲律宾驻厦门总领馆将继续发挥重要的渠道作用,不断增进菲律宾与福建的友谊和合作。 

 

  本次国庆招待会期间同步举办了福建省改革开放40周年对外交流成果图片展。图片展分高层互访、重大活动、“海丝”建设、行业交流、国际友城、地方风采六个主题板块,用130余张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生动反映福建外事四十年来踏实前进的一段历程,展示福建外事人锐意进取、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服务总体外交和福建发展上的工作成果。 

  招待会前,李德金副省长会见了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德烈·科代罗、泰国驻厦门总领事甘迪满及副总领事孟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