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领导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0-18 15:32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和日本执政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经国务院批准,应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邀请,10月9日至13日,副省长郑新聪率福建省经贸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日本,赴日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

  10日上午,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在日本北海道开幕,会议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副省长郑新聪随中联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日方参加人员主要包括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副党首井上义久、干事长齐藤铁夫及众议院议员。开幕式上,中联部部长宋涛、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副党首井上义久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

  12日上午,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政治务实专题会议在东京举行。会议期间,郑新聪副省长发表主旨演讲,双方围绕政治互信及务实合作进行坦诚深入交流。12日下午,举办了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专题宣介会,郑新聪副省长介绍了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的规划和进展情况,会议邀请到了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分行长西川亨、福州市住友电装公司副部长小池省悟、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亚太区总监多田直纯、日本电气硝子常务理事佐伯彰久等日企负责人介绍了在福州投资的成功范例,分享了福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各自成功的投资经验。闭幕式上,公明党国际委员长远山清彦宣读了双方达成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八次会议共同倡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