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领导会见沙捞越州首席部长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1-29 18:20
相关文章:

  应我省邀请,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率团一行18人于1125日至28日访问我省福州市。

  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会见了阿邦佐哈里首席部长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数字福建”。这些年来,福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信息化水平保持在全国前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战略产业发展迅速,并涌现了网龙等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此外,福建正在加快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清新福建”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福建与沙捞越州于2016年结好,传统友谊深厚,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双方在经贸、旅游、文教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合作互补性,期待两省州能进一步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团组互访,促进友城交往,深化人文交流。

  阿邦佐哈里首席部长表示,沙捞越与福建的交往由来已久,历史上许多福建人漂洋过海,移民沙捞越。此次访闽犹如探访亲人一般。当前,沙捞越州正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政府斥资10亿林吉特,用于数字产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以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昨日,代表团同网龙公司就开展信息技术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拓展沙捞越与福建在数字教育领域的合作。此外,我们也希望加强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增进两省州人民的相互理解,从而推动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会后,双方领导见证了网龙公司、马来西亚教育机构Aspire Link、沙捞越州政府共同签署数字教育合作三方协议。

  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