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访闽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9-03-05 16:40
相关文章:

  2月26日至27日,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来闽访问,拜会我省领导,与省外办开展工作交流,并访问厦门市外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

  27日上午,郭宁宁副省长在省政府会见了白露茜总领事。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对客人首次访闽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福建与意大利那不勒斯省结好21年,与拉齐奥大区的结好处于起步阶段。近年来,闽意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往来,通过搭建贸易会展物流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和组织经贸代表团互访参展,引导双方有实力的企业在智能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时尚设计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继续深化教育人文交流,推动更多福建和意大利的教育机构深度交往,探索包括语言、艺术、足球教学在内的校际协作,同时在旅游线路安排、旅游项目推介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促进友城交往,密切福建与那不勒斯省和拉齐奥大区的政府官员、经贸人士、艺术团体、青少年等团组往来,促进友好省区关系的发展。白露茜感谢郭副省长安排此次会面,表示完全同意郭副省长提出的合作建议,希望以友城关系为纽带,进一步推动意大利与福建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方面务实合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杰、省外办副巡视员罗冠升参加会见。

  在闽期间,白露茜还会晤了我办罗冠升副巡视员,就拓展“国际朋友圈”、落实闽意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双方将以派遣媒体团、举办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活动等为抓手,增进双向了解,带动双方友城、企业、高校等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