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葡萄牙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亚历山大·阿劳若一行访闽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2-24 08:34
相关文章:

  应中联部邀请,葡萄牙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亚历山大·阿劳若率代表团一行3人于12月10日至16日访问我省福州市。

  14日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在福州会见了葡萄牙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亚历山大·阿劳若一行。梁建勇部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中葡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葡萄牙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双方交流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与葡萄牙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在农副产品、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关系更上一层楼。亚历山大·阿劳若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周到安排,他表示,此行在榕出席了在福州大学举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走访了福建企业,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省外办副主任李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参加会见

  在榕期间,代表团参访了福建省博物馆、三坊七巷、春伦集团,并与永辉超市、华闽集团、省外贸中心集团相关企业座谈,商讨葡萄牙共产党《前进报》节采购事宜。在福州大学,亚历山大·阿劳若书记在会议上作题为“世界变革中的中国”的主旨演讲,并参加了“马克思主义的共同体思想及其时代性”学术研讨会分论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