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领导会见波兰驻上海总领事切谢尔楚克

来源:领事文化处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4
相关文章:

  12月10号至13日,波兰驻上海总领事切谢尔楚克一行4人访闽。

  11日下午,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会见了切谢尔楚克总领事一行。郭宁宁向客人介绍了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她说,福建山海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在经济发展上取得巨大成就,经济总量、人均及增速都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福建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实现了生态高颜值和发展高素质的统一。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福建发展,赋予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政策和措施,为福建创造重大的发展机遇。波兰是福建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希望在“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框架下,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机械制造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贸易更加均衡,同时加强在文化、旅游和友城方面交流,促进人文合作,增进民心相通。

  切谢尔楚克说,波兰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波兰也是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中东欧国家,两国交往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波兰与福建在面积、人口相近,区位相似,双方在经贸、交通、旅游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以及合作潜力。希借此次在闽举办波兰滨海省推介会之际,更好地向福建人民展示波兰及滨海省的潜力和机遇,推动双方在贸易、人文方面的交流。总领馆也愿多做工作,推动波方企业更多的参与在闽举办的各项经贸展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省外办主任王天明参加会见。

  在闽期间,总领事出席了由波兰滨海省驻华办事处、省贸促会及省外办共同举办的“发现波兰?滨海省”经贸投资推介洽谈会,并参访了首届“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暨消费品采购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