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韩国济州道议长金太石一行访闽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6
相关文章:
  
  应省政协邀请,12月25日至28日,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议长金太石一行8人访问了我省福州、武夷山等地。在闽期间,客人一行拜会了省政协崔玉英主席,与省教育厅座谈交流,参访了三坊七巷、武夷山等。省政协与济州道议会还签订了友好交流备忘录。

  26日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会见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议会议长金太石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崔主席代表省政协对代表团访闽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中韩两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当前双边关系保持发展势头,这为地方间的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继省政协代表团上次访韩后,金太石议长这次回访福建,充分体现了对发展两省道友好关系的诚意和重视。两省道间增加互访、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往来渠道,让友谊的桥梁更加巩固,必将为两国长远友谊和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崔主席表示,福建省与济州道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互补性强、空间广、潜力大,可借助各自优势资源深化合作。希望以此次签订双方政协与议会友好备忘录为契机,建立工作交流机制,深入推进我省政协与济州道议会的友好交流;携手开展海洋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研究,推动两省道海洋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基于双方各自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开展人文交流,进一步密切民间交往;充分发挥各自山海资源优势,推进两省道旅游合作。金太石议长表示,两国元首在近日的友好会谈中,提出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此次回访福建,正是为了扎实推进两省道友好交往关系的发展。虽然是首次访闽,福建的自然人文给代表团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希望逐步加强双方在政协与议会、海洋文化、人文、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让两省道间的友好关系走向更紧密的阶段,得到长远繁荣发展。会见后,崔玉英与金太石共同签署了福建省政协与韩国特别自治道议会友好备忘录。  

  代表团在福州期间,还听取了省教育厅对我省教育对外交流情况的介绍,双方进行了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就今后携手展开教育交流,加快中韩青年人才培育,传承中韩两国友谊达成了共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