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致外籍人士的一封信(Multilingual)

来源:省外办翻译室 发布时间:2020-03-05 22:57
相关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外籍人士在闽零感染。2月26日24时起,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低风险区由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分别调整为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二级和三级响应。这一抗疫成果来之不易,与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密不可分。 

  但是,病毒无国界,随着确诊病例在部分国家迅速增加,世卫组织已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提至最高级别“非常高”。应对疫情已成为当前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首要任务,抗击疫情是全世界的共同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守护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我们向您友情提示: 

  一、乘坐航班自境外入闽人员,请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登记在闽居住地址等联系信息,配合海关、边检等部门监测体温、查验身份信息。乘坐火车、轮船、汽车等交通工具入闽的人员,如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14日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请主动向联检部门报告,配合体温监测和身份查验。 

  二、体温超过37.3C或有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将由疾控部门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体温正常且无异常症状,但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14日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或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的人员,将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我有关部门将协助做好相关生活保障服务。 

  三、如您近期从疫情严重国家来闽,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社区做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头痛、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指定涉外发热门诊就医。 

  四、请及时关注福建省疫情防控相关公告,也可登录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或关注福建外事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严密的防护措施是阻断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我们对境外入闽的中外人员一视同仁,请您予以理解和配合。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3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