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译协第二期翻译系列讲座在榕成功举办

来源:省译协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8
相关文章:

  2022年7月29日,省译协第二期翻译系列讲座在榕成功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岳峰教授为省译协会员、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翻译干部、翻译爱好者们作“近年国际传播工作汇报与思考”专题讲座。

  岳峰教授总结了近年国际传播工作的相关经验,介绍了国际传播的若干渠道,分享了提升中国文化国际亲和力策略的几点思考。岳峰教授指出,面对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应选对发展目标,抓住既有热点,厘清来龙去脉,加强翻译队伍建设,综合中外多方观点,依托国际权威机构,在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文化国际亲和力上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在互动交流环节,岳峰教授对大家提出的“中华文化外译研究的新方向”、“对外传播翻译中的平衡”、“翻译过程中创造性的提升”、“国际传播的翻译人才培养重点”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进行充分探讨与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人受益匪浅,要将了解到的经验方法结合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