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办欧非处到漳州市开展交流调研

来源:漳州市外办、省外办欧非处 发布时间:2022-08-04 17:24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双轮驱动”,积极主动对接基层工作需求,有效服务基层拓展对外交往,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调研组近日前往漳州开展学习交流。

  调研组在漳期间,一是参观了抗日战争革命烈士李林纪念馆、漳浦“两帝师廉政教育基地”和天福党建基地,缅怀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舍身为国、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悟蔡世远、蔡新两位清代帝师治学严谨、为官清廉、刚正不阿的崇高品格,学习天福集团“三先”解疑虑、“三双”抓组建、“三为”强作用、“三创”求共赢的“四个三”党建工作机制;二是察看了赵家堡、天福茶博院、双第华侨农场等外事参观点,就如何更好对外展示我省地方特色亮点,讲好中国故事福建篇章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三是在漳州科技学院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学院在举办援外培训班、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品牌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围绕如何发挥援外培训平台作用,扩大漳州对外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在工作交流中,漳州市外办杨尚庞主任感谢省外办长期以来对基层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多次指导帮助基层做好对外交流活动,提高了基层外事工作者的综合技能与业务素养。他表示,漳州市外办将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特色亮点工程,积极开拓基层单位国际“朋友圈”,推动漳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处长蔡文质表示,漳州市在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有新举措、新亮点,期待漳州市继续推进友好城市、基层单位结好等工作,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本处室将持续为漳州深化对外交往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协助。

  参加本次交流调研的省市外办同志都感到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同志们不但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动力,从先辈先贤的高风亮节中吸收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精神之钙,从非公企业党建模范典型中学习了强化党建、引领业务的工作方法,而且深入了解地方基层对外交往工作有关情况,拓宽了工作视野,增长了知识见地。这将有利于我们更好落实“三提三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