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学习防疫“两不误”积极投身新时代大国外交事业——省外办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外办欧非处(友协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17:42
相关文章: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我省南平市分别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十七轮战略安全磋商、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七次会议。根据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外办设立由5个小组构成的工作专班,与省直相关部门和南平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应邀来访的俄罗斯代表团一行的接待任务,并且优质、高效地协助外交部做好会务礼宾等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本次重要外宾接待工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专班20名同志于9月19日晚起分两地集中隔离休整。其间,全体同志紧密结合此次接待工作实际,在陈出新主任、林学锋副主任、罗冠升副会长等办领导的带领下,通过自学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相关内容,并在微信群里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这两场中俄高级别机制会议选择在福建举行,中央政治局2位领导同期来闽出席重大外事活动,充分表明中央对我省的高度信任,也是对我省外事工作的高度肯定。在大家群策群力下,本次会议接待、会务、礼宾等各项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受到了中俄双方领导的一致赞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重要外宾接待工作各方面都比非疫情时期的要求更高,困难和挑战也更多,对外事干部来说,这更是一种高强度的工作历练。许多同志在这次接待工作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外事礼宾接待工作的本质要义,体会到既严格执行原则性和程序性,又随时做好应急应变准备的重要性。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是我们首次近距离配合服务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大局,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前景广阔、任重道远。作为福建外事人,我们应当不辱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