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墨建交50周年——中国福建省和墨西哥锡那罗亚州菌草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美大处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0
相关文章:

  11月25日,中墨建交50周年——中国福建省和墨西哥锡那罗亚州(以下简称“锡州”)菌草技术应用研讨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办。省外办副主任陈国全,墨西哥农业发展厅厅长协会会长、锡州农业发展厅厅长海梅·蒙特斯,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在线或录制视频出席并致辞。中国外交部拉美司、福建省外办、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锡州农业发展厅,农业、林业和畜牧业研究所,墨西哥农业发展厅厅长协会,以及两国使馆等有关单位代表参会。

  陈国全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墨建交5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地方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福建和锡州加强交流对接,推动菌草技术项目尽早实施;优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签署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备忘录;利用双方重要国际展会平台,加强优势产业对接与务实合作。

  海梅·蒙特斯厅长表示,菌草技术是中国对世界的一项重要贡献,有利于降低粮食安全风险、消除贫困及改善生态环境,希望将菌草技术引进锡州,造福当地百姓。

  林占熺教授表示,将继续坚持“发展菌草业、造福全人类”的宗旨,使菌草技术成为造福墨西哥人民的幸福草。

  会上,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详细介绍了菌草的种类和特点、在畜禽养殖中的应用、改良盐碱地的关键技术及其生态效应。墨方专家介绍了锡州农业、畜牧业的发展现状,土地盐碱化有关情况。

  此为今年我省与墨西哥举办的第四次菌草技术研讨会,是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对增进中墨人民友谊和互利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