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外事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省外事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2 17:27
相关文章:

  2024年1月29日,省外事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黎林、省外办一级巡视员林学锋及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林敏榕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并结合中心实际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胡旻主持,中心副主任章昌源宣读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心副主任李云清宣读表彰优秀党员的决定。优秀员工代表邱硕、优秀党员代表肖海菱先后发言,分享一年来学习工作的收获和体会。

  黎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在办党组领导下,中心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其中,印象深刻的有四个方面:一是主要业务实现积极恢复性增长,总体达到疫情前的80%。二是中心的同传翻译及设备保障服务已经创出了品牌,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去年9月还首次走出国门,在菲律宾马尼拉为中菲经贸合作推介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了零的突破。三是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机关办好重大外事活动,有效服务我省外事工作大局。四是中心积极招聘、培养、使用专业人才,已经成为办机关的人才储备库,目前七个语种翻译在配合办机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心荣获省直机关工会工委颁发的“福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中心党总支获评省外办“四星党支部”。

  新的一年是我省外事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也是中心迎接挑战、攻坚克难、逆势前行的关键一年。中心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更多创新举措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来巩固开拓业务。对于新一年的工作,黎主任强调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培育翻译服务领军机构。锚定培育国内领军机构的目标,统筹谋划,持续努力,营造专业人才学习、工作、成长的良好氛围,巩固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培养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多语种的外事翻译队伍。二要打造政党培训品牌。继续与中联部、商务部门、省委党校等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加大政党培训、商务培训力度,努力打造政党培训品牌。三要巩固提升传统业务。深刻认识签证服务、领事认证的发展趋势,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巩固拓展传统业务的方式方法,调整优化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做到外事为民。四要探索拓展外事服务新支点。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变化,认真梳理研究业务发展相关事项,统筹谋划、开拓创新,围绕重大外事活动,稳健探索展会综合服务、配套服务等相关业务,努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到任务实、措施实、结果实,强化效率、强化责任、强化协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不做好工作吃不下睡不着”的责任心,勇毅前行。同时,机关各处室要大力支持中心开展工作,用好外事资源,促进中心更快更好发展。我们坚信,在办党组的领导下,中心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员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群策群力、开拓进取,一定能够开创中心外事服务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