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姜相旭访闽

来源:领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06 17:31
相关文章:

  2月4日至6日,韩国驻广州新任总领事姜相旭一行6人访问我省福州、厦门市,拜会省、市领导,并访问部分在闽韩国企业和公民。

  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会见客人一行。郭宁宁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姜相旭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方交流合作情况。她说,福建与韩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经贸往来保持良好态势,地方友好往来密切,文化交流活动丰富。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主席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亲自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福建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国际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有利时机,加强投资产业合作,密切文化旅游交流,扩大国际友城交往,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姜相旭对福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福建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福建经济活力强劲,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总领事馆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在经贸往来、产业发展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省外办主任黎林与客人会面座谈,就闽韩友城交流、产业合作、展会推介等议题交换看法,探讨2024年双方交流合作的具体思路和设想。

  在闽期间,总领事一行还拜会了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福州市副市长赵明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