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黎林主任拜会马尔代夫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国务部长侯赛因・扎米尔

来源:亚洲处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6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中马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发挥福建海丝核心区独特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往来,应马尔代夫旅游局邀请,由省文旅厅、省外办组成的代表团于2月14日至18日访问马尔代夫,开启福州-马累首航包机,并开展“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交流及其他人文交流活动。

  2月15日上午,省外办黎林主任专程赴马尔代夫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拜会国务部长侯赛因・扎米尔。黎林首先对上个月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访华期间在福州成功举办“投资马尔代夫”论坛表示祝贺。他表示,省外办将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及穆伊兹总统访闽时与省领导商谈的合作意向,全力推动福建与马尔代夫在有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提升两地传统友好关系。一是促进人文交流。我们在短时间就实现了福州至马累的直航,并将向常态化航班努力。我们将尽快促成福州市与马累市结为友好城市,并推动厦门、平潭与马有关城市结好。二是推动农林业合作。我们将推动两地海洋渔业、林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尽快组团访马,进行考察洽谈,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三是加强经贸合作。我省在新能源、石化、纺织、鞋服以及数字经济等领域有不少优势,马尔代夫可组团参加投洽会等展会,促进相关产业合作。

  扎米尔部长对福建省贯彻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所达成共识的高效率表示赞赏,希望未来两地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包括经贸、旅游、渔业、林业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